close

以前在台北的時候,

假日會一個人帶著老爸傳給我的老相機、還有心愛的黃色雨傘,

到北海岸找一間岸邊的特色小店坐一個下午,看海、拍照。

 

雖然自己是高雄人,不喜歡天氣很熱,

但是到了天龍國之後,發現自己更討厭冬天的陰雨綿綿。

 

現在又回到南部,對於夏天的雨季很是喜歡。

涼爽、滴滴答答的聲音帶走原本雜念的思緒,

一場雨後,什麼都變得乾乾淨淨了。

 

阿阿~blog寫一寫常常都會歪離主題~~

這次台南的小旅行,雖然只去了兩個地方,卻還是很開心。

因為順便參加了府城客運17路公車的七夕活動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進入主題,前文可忽略X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高雄搭火車到台南車站下車,然後過街在公車亭(北站)搭了19號公車到億載金城。

沒想到億載金城現在入園需要門票,加上天氣悶熱就轉去了對面的虱目魚主題館~

一走進虱目魚主題館就覺得"真是選對了!!",

原因有2:涼快XDXD、裡面布置的好可愛阿,超適合一直拍拍拍的~

 IMG_3882.jpg  

 

這裡的店貓叫做廟廟,整個館內的貓布置都是廟廟的可愛版化身喔!

(謎:我可沒有說廟廟盧小小的時候是怎麼樣子....館主大人不要鞭我~逃~~)

要上2F的轉角處,就是廟廟的家喔!!

廟廟的房子還貼有QR Code---->沒想到廟廟還有自己的FB粉絲團--->請搜尋"虱目魚主題館-廟廟粉絲團"

而且居然粉絲團的人數居然有4xx人,比我的FB好友人數還多Orz.....我要檢討了........

 IMG_3887.jpg  

講到這裡,突然又想歪一下~~

我們以後的門排號碼除了xx路xx號以外,會不會也有QR Code的URL網址,含有經緯度資料??

因為剛好想到最近看到一個新聞是『Google 發布了一個plus+codes 系統』.....

 

===>快點歪回正途~~~~

 門口結帳櫃檯的地方還有廟廟玩偶,館長很大方的把胖版的廟廟借大家拿來拍照喔!!

(還有廟廟愛吃的虱目魚玩偶也可以借)

IMG_3885.jpg  

 

往上走到2F,記載了很多虱目魚相關的知識,像是虱目魚名稱的由來、推薦虱目魚菜色製作方式、虱目魚不同部位的用途等等。

如果可以的話,事先預約館內導覽的話會更好呦!!我相信會幫助這些知識的記憶喔~

(雖然我沒有在玩知識王遊戲,但我覺得看完今晚誰當家,就覺得應該要多多學習......)

IMG_館內MIX.jpg  

另外,虱目魚主題館2F有一個很酷的AR互動遊戲,

走近一看會看到一堆大小朋友在螢幕前面群魔亂舞的樣子....

是看著螢幕魚掉下來的時候,只要伸手去抓到魚就會計算分數喔!!

 

我跟楊先生故做鎮靜的試玩了一下,嘿嘿~~~也是有580分喔!!

結束後還可以在螢幕前面合照,他們會自動幫你上傳到虱目魚主題館的FB

(我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的,只可惜照片有點模糊,所以留我自己拍的照片嚕~)

 IMG_3899.jpg  

 館內也有供餐喔!!因為主要目的是興達港,只有隨便吃一下~

除了吃的東西以外,還有一些研發的美容產品喔!!

有試擦到一瓶不錯的精華液,擦完不黏稠,立刻就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水嫩感~

 

然後因為17路公車快來了,楊先生一直催促我離開去等公車

(其實他是不想逛特產&保養品,有這麼擔心我手滑嘛@_@)

出來後,發現門口的廟廟實在太可愛了!!一定要分享一下~~

在門口被館主罰站還要高舉虱目魚的廟廟XDXDXDXD

IMG_3914.jpg  

 

因為方向搞不是很清楚,本來還以為應該在億載金城對面的公車亭搭車,

差點就要搭回原住民站哭泣了...(哭泣是因為下班車要等1HR之後orz..)

還好楊先生即時做出正確選擇,很順利的搭上幸福的17路公車嚕~~(感謝大台南公車動態系統很好用!!)

因為剛好下週是情人節的關係吧,所以車上有一些情人相關的告白留言~

我們也順手寫了一張~~(雖然很浪漫...不過環遊世界我可以改搭飛機嘛,公車有點.嗚嗚嗚....)

IMG_heart.jpg  

 還有車內佈置的書籤(不過實在車子在進行中太晃了...所以都糊了>__<)

 IMG_3923-2.jpg  

可以這麼安靜的,兩個人手邊沒有做其他事情,只是肩倚著肩看著窗外的午後大雨~

公車上寧靜的片刻,就是記憶裡幸福的時間。

IMG_3922-2.jpg  

 

冷氣吹涼涼,小憩片刻後,就抵達目的地興達港了!!

上次來興達港是從高雄騎機車來,不但屁股很麻、沿途也都很想睡,穿著外套防曬,又一直流汗orz....

不管開車、還是騎機車,其實只有坐車最輕鬆,不然司機會累死~~

 

因為開始興達港觀光漁市的吃吃吃行程了~

所以就沒有空拍照片了 (貪吃鬼)

就留幾張漁港風情照給大家解饞吧XDXD

IMG_3925.jpg IMG_3928.jpg  

 

附上今日19+17路公車的行程:

台南車站(北站)>>19路公車>>億載金城下車>>走到對面的虱目魚主題館>>回到億載金城那一邊的站牌>>搭17路公車>>興達港觀光漁市站下車

IMG_行程.jpg    

 

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知道的幸福17路公車,沿路景點吧!!

arrow
arrow

    fro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